Millions of Chinese Middle Class New Target Group For Manufacturers and Distributors of Performance Products and Customization

生产性能产品和订制产品的生产商和分销商的新的目标人群是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中产阶级

2007年10月份,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重申了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中国人均GDP翻4倍。
这样GDP的增长目标就是要实现“小康”或相对繁荣的社会。更简单地将就是实现中产阶级社会。多年的两位数的GDP增长实现了。这样快速的增长正在把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拉进了中产阶级的行列。

中国相对富裕的消费者-特别是那些年轻的消费者们-正在享受他们新的地位。与上一代人不一样,他们愿意花钱作他们喜欢的事情。他们是生产性能产品和订制产品的生产商和分销商快速增长的新的目标人群

2009年全球经济下行的时候,中国经济环比增长了8.7%。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9.8%,达到了17,175元或在目前汇率情况下2516美元。

对西方人来讲,这听上去很低,但是这掩盖了中国沿海省份和内陆省份的巨大收入差距。这也没有考虑生活费用问题。底线是: 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可以买必需品以外的东西了。

看一看来自于波士顿咨询集团(BCG)的这些数据。BCG 认为中产阶级的门槛是每年户均可支配收入是6万元或8789美元。BCG预计到2010年有近5千万家庭达到6万元或超过这个水平。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亿3千4百万户。在这些家庭中有1千2百万户可支配收入达到近3万美元-用BCG的话讲“超级富裕”


中产阶级不仅限于中国富裕的沿海省份和大城市。BCG的杰夫 沃尔特说54%的中产阶级将在沿海以外的省份。约70%的富裕家庭会是在前40城市以外的地方。
这个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怎样花他们的钱? 最重要的是他们一定得把钱花出去。中国过去的很多辈人,常年受穷困的困扰并且缺乏一个社会安全保障网,所以中国人是出名的爱省钱的人,有时遇到困难会耗掉他们40%的可支配收入。

香港贸发委员会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中国大陆中产阶级消费者,现在对消费和价格持较放松的态度。”香港贸发委员会的高级经济学家比利王说:“中国大陆中产阶级消费者正在跨越基本需求阶段。很多人会买价格很高的品牌产品。”

大件产品如汽车等。BCG发现当家庭可支配收入达到2万5千人民币(3661美圆)时,汽车消费就会翻一翻。BCG把这定义为“有进取心的人”。

BCG 的沃尔特说:“中等和中等以上的人口的快速增长,

注解了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

J.D 保尔公司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轻型车的销量上升了48%。

中国年轻的消费者特别喜欢花钱。香港贸发委员会的研究显示,34%的受访者年龄在20-24间。 32%的25岁之44岁的人说他们没有攒钱的习惯。

然而,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想潇洒点。王说,“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受访者中的大多数人“都愿意尝试新的东西,拥有时髦的,新奇的产品,同时愿意与朋友分享爱好和经历”

对一些人讲,最新的就是汽车,最新的时尚就是把车搞的与众不同。

 



请点击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