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ite Hurdles, Chinese Businesses Optimistic About Future of Specialty-Equipment Market in China

虽然,有障碍,但中国改装市场前景乐观。

美国汽车发烧友早在1900年福特开始量产汽车之后,就开始改装他们的汽车了。而中国私人拥有汽车到2000年才开始增长。汽车还不普及。中国每千人汽车拥有量是32辆。所以,想要改装汽车的人数还很少,主要是这方面的知识和影响不大。

由于知识的缺乏和法规的不确定性,已经为国内的公司,分销商和改装店制造了一些困难。他们也向SEMA 倾诉了中国年轻的汽车改装和个性化产业所面临的一些障碍。

业内人士讲中国改装用品全国都有市场。但是改装店的经理们没有在全国范围内作很多的广告。我们接触的改装同业人士讲他们只在网上作免费的广告。北京的一个改装店主说“连我的网上广告都是朋友免费作的。”  他准备时机成熟的时候,请朋友从美国发一些货过来。

口碑是宣传分销商和改装店的重要方式

华中武汉的一个分销经理说,“我们较早地进入了这个行业。并建立了稳定的客户群。”他的公司代理了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等一些公司的产品。

这位经理认为中国的分销商和改装商所面临的问题是人们缺乏改装和提升汽车性能的意识。特别是在像在武汉这样的内陆城市。
他说“对外面世界的了解是有限的,所以人们得到的有关最新流行趋势的信息也困难。”

中国西北内陆城市西安的一个改装店经理说,信息的缺乏限制了新客户的人数,也限制了他们在改装方面追求的层次。

教育消费者和领导层有关什么是汽车改装是可能的-也是合法的。当讨论中国后市场行业所面临的问题时,这是个共同的课题。.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中央政府已经为充满活力的改装市场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法律法规环境。中国的消费者已经有能力改装汽车,由于,2008年放开了506个产品目录,对汽车用品和性能产品有了较大的选择余地,可以用美国和国际上最好的产品。

很多的业界同仁讲,虽然几百种改装目录已于2008年年末获得批准,但执行部门并不总是承认这些 ,也许根本不知道这些变化。不同的政府部门对何种改装获得了批准,有不同的理解和执行尺度。

有公司担心他们的产品被仿冒。仿冒产品的质量通常是低劣的,不安全的。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了改装所导致的潜在的风险。伪劣产品使这个问题更严重。

华中湖南长沙的一个分销商说,“普通的消费者很难区分正品和仿冒品。这严重损害了代理商的信誉和利润。“

业内人士讲,内陆城市假冒品更普遍,消费者更缺乏对原装产品的认知。

西安的经理说,“假冒产品占据了很大的市场。非标准化的产品很容易生存。”

虽然,有障碍,但总的来讲中国改装市场前景乐观。对美国产的后市场产品的需求看好。

北京一家卖进口户外探险用品的公司经理说,“有对美国产品分散的订单,有需求。”

成都的一家店主说,“SEMA(产品)在成都有良好的前景。”

 

 

请点击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