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支持市场的成长 - 中国改装市场法律变革迎合需求

2008年10月1日,中国中央政府批准了506种汽车部件及用品的合法安装及销售。拥有者只需在改装后,通知有关部门即可。

放开管制的产品目录是广泛的,它涵盖了外观及车身用品,从车身拉花到 扰流器;车内用品从杯托到车窗贴膜。它还包括了排气产品、电器及电子产品,传动及制动产品,它还涵盖了出版物及汽车养护用品。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主席李仁贵说:“这是汽车改装市场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

作为世界级的后市场博览会的组织者,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每年在中国北京举行一次。这个博览会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包括商务部、中国发改委及公安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个博览会成为了变革的推动者。

即使在放开管制之前,中国已经拥有了蓬勃发展的汽车改装市场,现在,企业可以公开推广他们的产品了。来自美国加州维斯塔城的HRE性能轮胎公司的总裁阿兰佩蒂尔见证了2009年10月SEMA的这个使命。他对这次放开管制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好的市场,从成长潜力方面来讲,中国是我们最大的机遇。”佩蒂尔与多家中国企业签署了分销协议。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主席李仁贵说:“我们致力于打开汽车改装市场的大门,并将持续培养中国的这个市场。”

来自于中国商务部机电及高科技司副司长支鲁迅证实,“中国商务部支持汽车改装市场在中国的发展,中国商务部一直在与中国的相关部门就在几年前业已开启的这个进程进一步开放这个市场”。在中国消费者中,确实存在着对汽车个性化改装的渴望。众人期待的进一步的法律方面的变革会帮助这个行业在中国发展。第一批已得到批准的产品目录(中英文)在下列网站中可以查询到。

http://www.sema.org/files/attachments/International-2010-03-Product-List-English-Chinese.pdf

点击更多的文章: